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张嘉保教授团队主讲第11场牛精英计划ECPaper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21 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内容,应“牛精英计划”ECPaper系列讲座的邀请,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张嘉保教授团队于2020年5月19日晚7:00通过直播的方式做了一场关于“牛腺垂体促卵泡素分泌调控的分子机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韩东旭担任主讲,指导教师张嘉保教授、袁宝教授特邀点评。线上累计观看近2000人次、互动讨论评论500余条。

“牛精英计划”是在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多所涉农院校和企业发起的一项研究生培养项目,是着眼解决创新人才培养成效不足等问题,突破农业高校人才培养的传统理念和培养方式,探索和创设的人才培养项目。“牛精英计划”现已成为覆盖全国70%农业高校畜牧学科的学生培养平台。本次讲座正是借助“牛精英计划”这一全国范围内的优秀畜牧学科平台,与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畜牧学科科研工作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讲座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由在读博士生韩东旭做了以“牛腺垂体促卵泡素分泌调控的分子机制”为主题的报告,系统揭示了牛促卵泡素分泌调控的分子机制以及其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价值。接着张嘉保教授与袁宝教授分别进行专业点评。最后,张嘉保教授、袁宝教授、韩东旭同学进行了1小时的线上答疑解惑,与其他高校畜牧学科的科研工作者和同行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评选出了本次讲座的“最佳问题”,许多聆听讲座的学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国内畜牧学科学生疫情期间线上的学习内容,坚定了学生疫情期间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学科专业知识的信念,为复学后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期待山河无恙、抗疫攻坚战早日胜利,希望同学们“疫”路无阻、“停课不停学”,共同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

感兴趣的师生可以通过以下网址观看视频回放。

https://play.yunxi.tv/livestream/flash?id=f6dcfba842f143ea89dbdd1af09e7324#/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世界实验动物纪念日”活动
下一条:关于4月24日 “世界实验动物日”不集中纪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