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关于4月24日 “世界实验动物日”不集中纪念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0 作者: 点击:

相关实验动物使用单位及个人:

“世界实验动物日”,即每年的4月24日,是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VS)发起的重要的实验动物保护节日,呼吁人类减少和停止非必要的动物实验。其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旨在倡导科学、人道的开展动物实验,严格遵守3R原则(替代、减少和优化),积极宣传使用动物实验的替代办法,最终完全取消动物实验。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诊疗和疫苗研发过程中,实验动物也承担了至关重要的使命,为人类健康做出了巨大贡献。藉此,我们也提醒从事生命科学相关研究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敬畏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拯救生命”。

2020年世界实验动物日到来之际,受疫情影响,我们倡议:

校内“开展过或正在开展”动物实验的教职工、研究生以及相关从业人员等,自发以各种形式纪念为人类健康献身的实验动物,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不举行集体纪念活动。

如需到实验动物慰灵碑前进行纪念,请带好工作证件备门岗核验后进入校园。实验动物慰灵碑地址:和平校区3号院,地图搜索“长春国家实验动物中心”。

如有需要请联系胡进平老师:13894863668

善待生命,善待实验动物,就是善待人类自己!

附:2019年纪念活动照片。

吉林大学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委员会

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2020年4月23日


上一条:张嘉保教授团队主讲第11场牛精英计划ECPaper系列讲座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