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 点击:

根据学部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的统一部署和中心“科学管理年”工作安排,4月26日上午,中心在科学讲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心特邀学部督导专家白容霖教授、杨维泰教授,教务处处长丁洪浩研究员和本单位张嘉保教授、任文陟教授、刘殿峰教授以及2009级动物科学(实验动物)专业高娟等5名本科生共同组成了评委会,中心6名36岁以下青年教师全部参加了竞赛。

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均选自所承担的必修课程,每名教师的比赛时间为25分钟,由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及总体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技能、教学效果和特色等方面的表现,按照学部统一的评分表现场打分,并按专家评分占70%,学生评分占30%的比例计算最终得分。经过参赛教师认真而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会客观公正的评分,丁瑜讲师获得本次教学竞赛一等奖,袁宝讲师获得二等奖。

白容霖教授和杨维泰教授,教务处丁洪浩处长分别对本次竞赛做了点评和讲话。两位督导专家认为,各位青年教师在比赛及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教学方法和手段的运用,注重师生互动和启发式教学,注意把学科前沿和各自科研内容引入到教学实践中来,在今后的教学和比赛中更加强化训练,从而提高教学和竞赛水平。丁洪浩处长认为,实验动物中心领导重视本次教学大赛,平时重视本科教学,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全员参赛,十分值得肯定。丁处长同时指出,中心的青年教师特别是推荐参加学部大赛的教师的讲课内容要进一步精雕细刻,要注重导课,完善多媒体课件,适当尝试双语教学,强化练习,以真正起到“以赛代训”的作用。

最后,中心主任张嘉保教授做了总结讲话。张主任首先感谢督导专家白容霖教授和杨维泰教授的认真评分和点评,感谢丁处长百忙之中亲临指导和对中心教学工作的肯定。张主任最后表示,尽管和过去比,中心的教学队伍和教学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但和其他兄弟单位比,我们的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仍存在不足和差距,中心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教授、副教授要做好传帮带工作,强化中心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保证动物科学(实验动物)专业的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召开科学管理年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会议
下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召开关于深入开展“科学管理年”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