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第十四期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25 作者: 点击:

为规范实验动物使用及实验动物准入,确保实验动物生物安全,减少人与动物的过度交叉,10月24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全院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第十四期培训班。会议由于景海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及暂未取得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陈健老师作了《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宣讲,对《条例》共七章四十六条,从实验动物生产与使用、检测与检疫、安全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等作了详细解读。

袁宝老师作了《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审查》的报告,对于我校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对老师和学生如何开展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审查,以及如何开展审查等方面,逐条逐项作了详细的说明。

胡进平老师作了《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准入培训》的报告,为全院师生在实验动物屏障环境设施的使用过程中人员、物品、动物等进出/传入传出、人员标准化操作规程、实验动物生物安全、设施日常管理与运行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培训。

张嘉保院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实验动物是人类的替难者,我们在实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实验动物伦理福利,严格规范实验动物伦理福利审查程序。同时,要注重实验动物生物安全,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坚决杜绝一切形式的不按照规定购买和使用实验动物的行为,切实保障实验动物使用过程中人员安全。

会后,未取得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考试。

\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SPF级实验动物设施准入证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