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学校学科调研工作组到动物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3-05-17 作者: 点击:

2013年5月13日上午,以校党委副书记蔡莉教授为组长、发展规划处孙长智处长为副组长的吉林大学学科调研工作组一行到动物科学学院进行学科专业调研。农学部曾凡勤副学部长、张国才副学部长、研究生处丁洪浩处长、教务处高英杰处长、科学研究处陈玉江处长,学院张嘉保院长、赵光军书记,农业实验基地赵志辉主任及学院相关领导、专家教授和学部研究生处的全体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会由孙长智处长主持。

会上,张嘉保院长首先对学院现有的畜牧学和生物学两个一级学科的建设现状、与国内其他大学的对比分析、今后发展思路、存在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对学院学科总体发展思路、学科发展目标定位与主要建设内容以及学院“985”、“211”建设情况做了详细具体的汇报和阐述。学校调研组与学部、学院领导和专家教授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发展目标、学校“985”、“211”工程建设、畜牧学、生物学与校内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创新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广泛交流。

在听取了张嘉保院长的汇报和学院领导与教授的发言,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后,蔡莉副书记代表调研组做了讲话。蔡副书记指出,一是学院的畜牧学、生物学都有较为明显的优势,学部和学院一定要搞好顶层设计,构建学科群,形成发展合力;二是学科发展要适应国家和区域的需要,引进高端人才,要注意凝炼特色与方向,集中有限资源发展好特色、优势学科和方向;三是学部和学院要做好制度建设,用好政策导向,构建学科现有人才的培育机制,破除学院和学部间的体制壁垒,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与学科群建设。

最后,调研组一行在学部和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动物科学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承担的“211工程”三期、“985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调研组对学院所取得的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加强建设,为全校生命科学领域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有力的条件支撑。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毕业生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科级干部述职材料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