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动物实验伦理福利审查”线上办公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4 作者: 点击:

校内各相关单位: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及时作出了相关应急响应,为进一步落实吉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就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过程中涉及“动物实验伦理福利审查”的相关事宜,拟开展线上审核办公,程序如下:

一、根据基金委的指南及科技处通知要求,涉及动物实验的申请书,形式审查需提交“伦理委员会证明”。拟在“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开展的动物实验,由实验动物中心出具相关审查证明。

目前委员会仅接受拟在:实验动物中心(SYXK(吉)2016-0001,2015-0006)和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SYXK(吉)2018-0015)开展动物实验的申请,拟在其他设施开展动物实验的申请,请联系相应设施的老师。

二、相关审查程序、审查要求及表格请参考实验动物中心通知。

http://sydw.jlu.edu.cn/info/1009/2196.htm

为节约各位老师的申请时间,避免反复修改申请表,请各位老师仔细阅读通知要求,规范填写申请表格(附件3)。包括电子签名及联系电话。

三、申请人填写完表格后,请使用本人办公邮箱(@jlu.edu.cn),将申请表发送至吉林大学伦理福利审查专用办公邮箱:IACUC@jlu.edu.cn.请务必使用本人办公邮箱发送邮件,其他邮箱无法核实是否为教职工本人申请。

四、实验动物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表进行线上审核,并将审核结果返回申请人。需要修改申请表内容的,请各位老师及时回复邮件修改。

五、审核通过的申请表,实验动物中心将制作成含签章的电子版审查证明(PDF文件)。

根据今年基金申请无纸化要求,该文件可直接作为大部分项目类别的附件上传国自然申报系统,无需申请人前往实验动物中心签字盖章。避免人员接触,降低疫病传播几率。

后续基金获批后,需要提交纸质证明材料的,可联系实验动物中心获取纸质原件。

特殊项目如确实需要纸质原件,请开学后联系实验动物中心办理纸质材料。预祝各位老师基金申请成功。

六、目前申请审核工作量非常集中,专家初审约需10个工作日,请各位老师合理安排申请时间。

七、针对目前奋战在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如果无法按时完成申请表填写,可直接与实验动物中心电话或邮件联系,工作人员将根据老师的基金内容,代为完成审查所需相关证明文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联系人:袁宝,13620792373。

实验动物中心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四日

上一条:关于4月24日 “世界实验动物日”不集中纪念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学生安全防火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