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吉林大学青年教师动物实验扶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2 作者:袁宝 点击:

校内各单位:

为扶持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减轻青年教师科研经费压力,提升科研用实验动物管理水平,贯彻落实《吉林省实验动物管理条例》,提高科研人员实验动物生物安全意识,在吉林大学科学技术处批准和支持下,实验动物中心设立“吉林大学青年教师动物实验扶持计划”。

一、指导思想

保障我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动物实验的开展,降低青年教师科研经费压力,培养一批具备高水平动物实验技能的优秀青年教师,给予一定的经费动物实验费用补贴,使青年教师能及早开展动物实验相关科研工作。

二、扶持计划补贴额度及方式

计划试运行3年,每年计划补贴动物实验经费额度不超过15万元。

计划经费不直接拨付申请人,采取“补贴+减免”的方式予以扶持。

三、扶持条件

1.年龄在40岁以下学校在编教职工,或博士后。

2.入职以来取得A类课题不超过1项的青年教师。或近3年,纵向科研项目经费少于20万。

3.每名申请人累计获得补贴不超过5万元。

四、扶持计划补助程序

(1)符合扶持条件的申请人向实验动物中心提出动物实验申请(申请表附后),通过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审查后的实验项目,依据“吉林大学实验动物收费立项标准(20071031,2014000030,20170028)”,由实验动物中心预估动物实验费用及补贴额度。

(2)对审批后符合扶持计划要求的申请按标准结算动物实验费用。标准为:申请人科研经费承担总费用40%,实验动物中心减免30%,计划补贴30%。

(3)申请人课题组校内转账需承担动物实验费用。

(4)每年资助额度不超过15万元。

五、研究成果

鼓励受到项目扶持的申请人在论文发表过程中标注“吉林大学青年教师动物实验扶持计划(Support by Young Teacher Animal Experimental Founding of JLU.)”资助。

六、其他

(1)对于留学归国3年内人员,资助条件可适当放宽。

(2)动物实验过程中如发现申请人不符合相关资格,或出现不符合实验动物伦理与福利要求的实验操作,实验动物中心有权停止动物实验。申请人需补交补助和减免的部分费用。

(3)本计划相关内容由吉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袁宝

邮 箱:yuan_bao@jlu.edu.cn

联系方式:13620792373

实验动物中心

2019年9月11日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实验伦理福利审查程序(附件更新至202202)
下一条:吉林大学动物实验伦理福利审查程序(附件更新至2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