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实验动物中心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1-04-26 作者: 点击:

2011年4月25日上午,实验动物中心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中心主任张嘉保教授,副主任、动物科学(实验动物)本科专业建设负责人、中心教学督导组组长任文陟教授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制定了动物科学(实验动物)本科专业教材及实验指导的编写计划,成立了实验动物遗传育种、实验动物营养饲料生产和实验动物法规感染病等3个教学组,明确了各门课程建设的负责人,正式启动了专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根据吉林大学和农学部2011年度教学工作要点,明确了中心2011年教学工作重点,建立起青年教师上课前要经过教学组集体备课、试讲和中心教学督导组审核把关的教学质量保障制度,督促各教学组和各专业课负责人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进一步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加快教材讲义和实验教材编写进度,提早备课,确保2011年下半年新课能够顺利开课。学部教务处常晓宏副处长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教材和实验指导编写、出版的有关要求及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和讲解。

实验动物中心是动物科学(实验动物)本科专业的专业建设负责单位,承担着25门专业及实践实习课程的教学任务。2011年下半年,即将迎来大量新开课程的教学任务。但是,中心却面临着人员少、新课多、年轻教师多,缺乏专业教材和实验室,实习基地亟待建设的现实情况。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中心不等不靠,一方面积极协调有关方面,争取学部支持,一方面克服困难,主动组织有关人员落实教师、教材、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建设任务,加快专业建设步伐。这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中心教学工作的正规化和质量水平再上新台阶。


下一条:比较医学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