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中心新闻

实验动物中心召开2011年度年终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1-12-30 作者: 点击:

实验动物中心召开2011年度年终总结表彰会

12月28日,实验动物中心隆重召开了2011年度年终总结表彰会,张吉顺副学部长、中心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与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曹伟光主持会议。

张嘉保主任首先代表中心做2011年度工作总结,主要从政治思想、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工作和行政管理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中心在学部党委领导下,继续坚持创业和发展的理念,以建设高水平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平台为目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与进展;在对2012年工作进行部署时,张嘉保主任强调坚持高起点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研究探索政治思想工作的有效措施与长效机制,对功能实验室建设及SPF级动物繁育设施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实验动物本科教学等工作提出具体方案;他还对中心一年来发展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透彻分析,指出资金问题仍是中心建设与发展的“瓶颈”,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与国家级科研项目争取仍需进一步努力。赵光军书记、任文陟副主任分别宣读了年度先进个人和教学科研的表彰通令,对一年来在科研工作、实验动物饲养、后勤保障、教学管理以及论文发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人员进行了表彰。赵光军书记围绕中心建设的目标和任务,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树立四种精神:一是要树立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二是要树立团结和谐的团队精神;三是要树立民主管理的科学精神;四是要树立以中心为家的奉献精神。

最后张吉顺副学部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对2011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了两点要求:第一,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更加努力,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增强中心实力;第二,要在管理方面进一步总结,从人员管理和仪器设备管理方面入手,达到各方面管理的规范化。

上一条:实验动物中心召开寒假安全教育和工作布置动员会
下一条:实验动物中心成功举办2011年度学术年会